野火电子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8895|回复: 586

[野火官方资料] 232和TTL电平的区别,保守估计50%的人回答不上来,解密MCUISP中RTS和DTR的设置问题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、232和TTL电平的区别,保守估计50%的人回答不上来
2、如果你使用过mcuisp这个串口isp软件的话,并且你用的是一键下载ISP的话,你就会被里面的RTS和DTR的设置搞晕,因为设置的跟实际输出的效果是相反的,但是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呢?答案回复可见
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火哥你不是在串口ISP那个帖子说过了嘛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RTS和DTR确实没搞懂~~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啦啦啦啦啦啦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了解过,看看学习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7-21 09:1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ㄗs-.蝸牛· 发表于 2016-7-21 09:12
RTS和DTR确实没搞懂~~~~~~

这个我在F103的串口ISP下载原理那节的视频有详细分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4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理解。大咖讲讲看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看看答案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来看看,贼有用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:lol:lol:lol:lol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1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不知道啊,只知道打开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2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2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RS232采用负逻辑会不会和CAN通讯的显性和隐形电平一个原理,是为了抗干扰呢?
除此之外RS232早起是用在DTE和DCE之间串行二进制数据交换,那时候才20世纪70,80年代,正好科技革命,可能和那时候正反向交流电有关系有木有可能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2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查看了有一段时间,还是整不明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2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啦啦啦啦啦啦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2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一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2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,对232和TTL电平有点模糊,再加深理解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3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学习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09:54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一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10:44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火哥辛苦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10:4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ding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10:4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学习学习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10:5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像明白了 。。。。哈哈和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7-21 10:5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Mr.Guo 发表于 2016-7-21 10:52
好像明白了 。。。。哈哈和你

是吧,写mcuisp软件的这个人,在配置RTS和DTR这两个引脚的时候就是根据232的标准来写的,但是市面上的开发板的串口一键ISP用的芯片统统是CH340或者是PL2303等TTL电平的芯片,所以就要反过来设置,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反过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13:4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15:1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受教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1 16:0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232正电平是-12v,负电平+12v。后面的不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2 10:0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涨涨见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2 13:4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一看!!!!!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2 14:0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技术大白的人搬板凳学习思密达~~~~~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2 18:3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人来学习,支持火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2 20:54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是光电压不一样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3 01:34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来学习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3 09:1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232是单片机输出电平;
ttl是计算机输出电平;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3 09:2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关心过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3 11:4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一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3 11:4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雨轻轻神机 发表于 2016-7-23 09:13
232是单片机输出电平;
ttl是计算机输出电平;

你这答案是明细错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3 21:0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答案,谢谢fire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4 10:3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RTS 和DTR设置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4 11:5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4 12:1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知道常识性的区别,来看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4 12:2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4 13:4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 只知道5,3,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4 21:1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如既往支持火 火 火 肯定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4 22:0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直觉得就是电压的区别,还是看看巩固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5 12:4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5 13:2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藏了。谢谢楼主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5 16:0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谢楼主分享多谢楼主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5 21:5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萌新求告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5 22:2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答案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野火电子公众号

手机版|野火电子官网|野火淘宝店铺|野火电子论坛 ( 粤ICP备14069197号-2 大学生ARM嵌入式2群

GMT+8, 2018-12-12 21:22 , Processed in 0.142336 second(s), 38 queries , Gzip On.

野火电子论坛

© 2014-2016 www.firebbs.cn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